甫立湖狸浮

自称常(躺尸)树。

年日月

「一」
……或许人一生最受记挂的时候,就是要挂的时候。自从我被查出鼻咽癌晚期之后,就连毕业后疏于联系的初中好友,都风尘仆仆地赶来看望我。
……只可惜没有热肚的好酒,聊以作陪迟来的叙旧。更不巧的是,我那仅剩三分之一的喉咙,难保能说出完整的寒暄。
……前来探望的人们都如出一辙。我的床边摆了一张板凳,旧版型,高椅脚。因为不便坐在我床沿,他们只好坐在那里,手安分地摆在腿上,劝慰声连连。他们会送来苹果和花束,却安置在我拿不到的地方。
……探病的旧友三三两两地来,有陆陆续续地走。我等了一天,却独独不见一个心心念念的胡岱之。
……我只是在想,如果是他的话,情况会不会不一样。

……约摸八点,我得见一个一身休闲服的人。只能说,这是这个家伙独有的风格,两手空空,空背一只双肩包,就能来见病号。
……他早早地来了,只不过先和母亲打了不短的招呼——
……见了来人,我笨拙的脑子却想不到如何开口。意料之外地,他一路径直走到床边的附柜旁,拉开了双肩包的拉链——
……他递过纸笔。
……“坐。”我努力校准发音,希望能被听懂。
……不想,他一个屈膝蹲了下来,顿时视线与我平齐。
……“太高的椅子坐不习惯。”
……二十八岁的他望着我,伸出了原本垂在一侧的右手——平日里,只有母亲会这么做。
……只有母亲愿意,握住我的手。
……“我会,带你出去。”他不再看我,手指并未合拢,“如果你相信我,就击个掌吧。”
……“……好。”尽管我咬字清楚,发音却依旧模糊。
……结果到最后,你也没能说出“救”这个充满英雄气概的字眼啊。

感觉省略号真的是炒鸡好用的段空符号啊……不过也只有我会这么干吧_(:з」∠)_感谢所有的红心蓝手,你们是我坚持秀烂笔的理由(⁄ ⁄⁄⁄⁄ ⁄)

评论(6)

热度(11)